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向人大述职 全部获得“满意”等次
2020-11-27 15:33: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关于麻醉药品管理漏洞公益诉讼领域监管建议,推动跨省市药品安全监督开展……”

  “向辖区内34家涉案用工单位发出检察建议,推动辖区住建领域为期一月的进工地“利剑行动” 开展……”

  “快速办理了徐州市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

  11月27日,在徐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来自鼓楼区院的5名员额检察官采用口头或书面的形式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近三年来的履职情况,接受人大审议,全部获得“满意”等次。

  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是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深化司法监督、推进法治鼓楼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也是鼓楼区检察院自觉接受人民群众阅卷评卷、抓实抓好检察官队伍建设、促进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自区人大常委会着手启动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以来,鼓楼区检察院充分开展自查自评,确保讲得全、讲得实、讲得真。

  鼓楼区检察院述职检察官表示,“要牢牢把握司法公正这条生命线,自觉主动接受评议,将评议中提到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推进中,提升办案质效、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