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检察院:践行检察担当 上门答复来信群众
2020-11-11 14:59: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鼓楼区检察院收到一份群众来信,控告相关犯罪。经电话联系信访人,因其已78岁高龄,且长期卧床不便活动,为真正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责任,确保息诉息访,鼓楼区院第六检察部向高永检察长汇报后,决定上门为其释法说理,当面进行答复。

  鼓楼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来到其的家中,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对其从刑事案件的程序和管辖,耐心的对其进行了解释和释法说理,信访人对检察官的当面答复非常满意,对检察干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随后签收了相关法律文书。

  在日常的来信答复工作中,鼓楼区检察院一直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来信回复、办理和答复工作机制,贯彻和践行高检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和省院《关于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回复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确保群众来信“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制度”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息诉息访。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