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走进代表联络站
2020-12-09 10:04: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作为区人大代表走进辖区内三角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月”活动,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选民民生实事建议。

  高永检察长一到联络站,选民胡女士就反映起了身边难事。原来胡女士居住的小区管网老旧、雨季房屋漏水积水,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和危险,希望代表能够向有关部门反映解决;陶先生等选民也就社区内路灯更换、公厕数量少等问题提出建议。高永检察长认真记录了选民代表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与社区干部细致沟通交流、跟随实地走访查看问题现状,商议出初步解决方案,并对群众提出的各项问题及时给予有针对性的回复和解释,得到选民们的认可和掌声。

  高永检察长表示,群众的呼声就是人大代表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会着眼问题导向,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发出建议并督促解决,对涉及公益诉讼相关线索,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查,必要时发出检察建议,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和检察长的职责,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难题。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