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强化遵纪守法服管意识
2022-07-04 14:18: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思想认识,促进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近日,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鼓楼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祁栋昭向社区矫正对象作了《珍惜机会,拥抱明天,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上,祁栋昭主任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活动的监督检察职能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重点列举了社区矫正对象在社矫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的法律、规章和制度。随后从认清身份、改造思想、遵守制度、服从管理等四个方面向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要求,希望社矫对象能够利用好党和政府给予的宽大政策,积极接受教育改造,彻底改过自新。同时,还向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其依法应当享有的权利,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向检察机关或者相关部门提出申诉、控告和检举,通过合理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正当权益,进一步体现出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群体的关心关爱。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端正了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态度和认识,强化了遵纪守法服管意识。下一步,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将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检察,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