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漫画“典”亮校园——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赠书活动
2022-06-01 09:22: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组织开展“漫画‘典’亮校园”赠书活动,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向师生们赠送由我院检察官参与编写的《漫画民法典第一课》系列丛书,为学校学法用法普法提供便利。

  《漫画民法典第一课》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视角,借用趣味漫画的形式,通过社会篇、家庭篇、校园篇三大板块对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民法典新规进行详细解读,紧扣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需求,以《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出租微信号违法吗?》《高铁上“霸座”违法吗?》等30个漫画小故事生动呈现出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同时,该书清新活泼的漫画风格、贴近生活的人物设计、幽默风趣的人物对话、简洁易懂的故事内容、适时贴心的普法贴士以及通过扫一扫就可以进行“检察官说法”视频点播的二维码,让每一个漫画小故事都摆脱了以往此类图书生硬死板的桎梏,使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活泼生动、简单易懂,读者可以在轻松快乐阅读的同时又可以迅速get民法典新规,真正做到了学习轻松无压力。

  下一步,鼓楼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