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检法联动发力,共筑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05-30 09:09: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5月26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联合鼓楼区法院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于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区检察院专职委员郝大全,区法院副院长李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刘小冬以及公检法业务骨干及联络员,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涉老诈骗的相关案件进行交流,对侦查取证方向,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出建议,同时,学习上级关于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文件精神与注意事项。

  本次专项行动由公检法三部门需统筹协作,相互配合,并从三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专项打击专项行动。二是加强三部门协作配合,信息互通,形成打击合力。三是联合开展多项宣传教育,以案释法,全面动员发动辖区群众,深入一线,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下一步,鼓楼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