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1-01-19 13:52: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1月16日,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永于1月15日在会上所做的《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受到与会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获高票审议通过。

  高永检察长从聚焦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改革发展,聚焦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民生保障,全心全意解民忧办实事,聚焦公共利益,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聚焦公平正义,持续强化法律监督,聚焦作风素能,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聚焦阳光司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七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鼓楼区检察院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责的情况。

  2021年,鼓楼区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目标,坚守宪法定位,强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力助推我区战略落地落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办案攻坚,大力建设鼓楼检察铁军,扎实履职、锐意创新,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在“十四五”时期建设更具实力的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奋力书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鼓楼答卷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鼓楼区检察院派出8个工作组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认为,鼓楼区院检察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大局,回应人民关切,全面梳理了2020年工作成绩,统筹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双责,涵盖了司法办案、法律监督、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六稳”“六保”、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公共利益等多个方面,覆盖了反邪教、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多个内容。同时,代表委员们也对鼓楼区检察院今后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强化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普法力度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鼓楼区检察院认真整理意见建议,让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实际举措、成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助推器”,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鼓楼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