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赴人大代表团通报检察工作征求意见
2021-01-11 14:2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1月6日至8日,鼓楼区检察院深入鼓楼区各人大代表团,通报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评议,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座谈中,鼓楼区检察院以中心工作、平安建设、民生保障、公共利益、公平正义、作风素能和阳光司法七个“聚焦”,就过去一年里,在保驾护航改革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心全意解民忧办实事、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持续强化法律监督、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等方面的工作。

  各人大代表团的代表普遍对鼓楼区检察院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落实“六稳”“六保”守护蓝天碧水等民生焦点问题上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院自觉服务保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体现了司法温度与为民宗旨。代表们认为,鼓楼区检察院创新定点联络人大代表工作机制以来,领导班子多次带队走访人大代表,经常性向代表通报检察工作,表明检察机关充分重视代表联络工作,态度积极诚恳。

  同时,人大代表们对鼓楼区检察院之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期待。

  一是进一步深化检企共建。更高频率、更实举措开展检察官进企业活动,组织企业普法培训,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分析法律风险点、预防企业职员职务犯罪。同时,进一步畅通涉企矛盾化解通道,细化拒执类犯罪处理机制,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服务保障法治营商环境。

  二是进一步做好以案释法。对于办理的各类典型案件,尤其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在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同时,采取漫画等简单明晰、通俗易懂的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三是进一步壮大宣传队伍。深化“检察官进网格”,做好网格员、检察官、社区企业志愿普法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让身边群众成为传递法治好声音、展现良好形象的“宣传员”。

  四是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充分运用人大平台,深化检务公开和普法工作,让人大代表更加深入地参与检察工作,确保检察工作始终符合民情、反映民意、保障民生。

  鼓楼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实际举措,并将可行意见纳入工作计划,为鼓楼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走访丰财人大代表团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孔军,第六检察部主任乔斌走访铜沛人大代表团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建、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孙大为、员额检察官潘玮玮走访环城人大代表团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东、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邵春、吴永刚走访九里人大代表团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季强走访琵琶人大代表团

  

  

  鼓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磊走访牌楼人大代表团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