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王志宏组长一行到鼓楼区检察院调研指导
2021-01-21 16:43: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1月20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宏带队到鼓楼区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鼓楼区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鼓楼区检察院关于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的汇报,进一步了解鼓楼区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所欲言,就如何防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中的廉政风险点,加强案件监管,完善检察官权力制约机制、严防“被围猎”,深入推进值班律师工作,案-件比,考核目标完成等进行了探讨。

  

  王志宏组长充分肯定了鼓楼区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区两级院围绕重点工作,在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加强司法人权保障、提升司法效率、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王志宏组长提出,在今后工作中要全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为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高。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常态化建设,把座谈会中大家提到的廉政风险排查回访、表格透明化、细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量刑标准等做法充分吸收进来,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严格落实《办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监督管理办法》,加强自身监督、嵌入式监督,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三是在教育整顿全面铺开之际要有新作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鼓楼检察队伍。

  

  鼓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工作,认真分析系统研究方案、立足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推动鼓楼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王志宏组长一行还参观了鼓楼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