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鼓楼检察:2019年度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0-01-06 10:36: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1月5日,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鼓楼区检察院高永检察长所做的《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受到与会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获高票通过。

  高永检察长从聚焦服务保障大局、护航鼓楼高质量发展,聚力平安法治建设、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强化诉讼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凝心锻造检察铁军、适应新时代更高更严要求,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有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鼓楼区院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责的情况。主动服务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会议期间,鼓楼区检察院派出8个工作组旁听代表委员们审议讨论,诚恳接受质询,详细记录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认为,鼓楼区院检察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大局,回应人民关切,全面梳理了2019年工作情况,涵盖了司法办案、法律监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多个方面。同时,代表委员们也对鼓楼区检察院今后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强化法律监督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鼓楼区检察院认真整理意见建议并着手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鼓楼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