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鼓楼区检察院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公开承诺
2021-04-02 11:0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4月1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及工作进展情况,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表明了鼓楼区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扣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三大主题,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鼓楼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尽早动员、全面铺开。

  ——围绕一个“谋”字,谋划筹备在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前,组织人员先后到试点单位开展专项调研,熟悉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形式、督导模式、工作程序和方法举措等,准确把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

  ——围绕一个“早”字,实现三个首发。徐州市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协调会召开后第二天,鼓楼区就在全市率先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率先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率先研究上报教育整顿方案初稿。

  ——围绕一个“高”字,统筹高效运转。鼓楼区立足教育整顿工作特点,成立鼓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结合自身特点分设综合协调组、专项整治组、执纪监督组、舆情引导组和综合保障组5个专项工作组。从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实行集中化办公、实体化运作。

  同时,鼓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开展“开门整顿、倾听民生”系列活动,提出“123456”工作法,即“一封信告知、两方面问需、三大平台发声、四类人员下沉、五家单位发力、开展‘六进’活动”,线上线下共征求各界群众意见建议近千条,为下一步切实查纠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明确了目标方向。

  会上,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公开承诺:鼓楼区检察院一定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之以恒地抓好队伍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持续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活力、新气象、新面貌。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