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描绘心灵的净土
2019-08-12 11:13:00  来源:检察日报

  

  桂兆海,师承李小可、贾又福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副秘书长,瀚墨云桥艺委会签约艺术家。

  

  屹立

  

  月迥寒林静

  

  神游净土

  

  同一片净土

  

  心印

  桂兆海是一位较早形成自己独特风格的画家。2012年以来,他十几次深入川藏四姑娘山和西藏写生。经过在西部高原长期写生创作,不懈地探索,终于在这片令人神往的土地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有特色的绘画语言。西部高原的静美,给了桂兆海超乎寻常的现实体验。一般这种体验只有在他的想象中、与古人交流中(读书)或者梦境中出现,但是西部高原直接将这种体验呈现于他的眼前,通过对西部高原的描绘,增加了心灵净土的丰富内涵,净土也是净心,山光也是心光,山光照亮净土,心光照净心灵。有四个字可以表达桂兆海的感受:“静,净,敬,境”,渐渐地,桂兆海将这四个字作为自己的创作思路。

  他的作品承“李家山水”衣钵,源于生活,尊重传统,注重表达,追求至真、至善、至纯、至美,多次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性展览中入选并获奖。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