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院:召开市、区两级检察工作通报会
2017-12-28 15:32:00  来源:

   12月27日下午,鼓楼区检察院召开市、区两级检察工作通报会10余位市、区两级代表、委员,听取检察机关工作汇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思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铁军分别代表两级检察机关通报检察工作。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芳、鼓楼区政协副主席刘伟参会。

  王铁军检察长首先向人大、政协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全院对其莅临监督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宣传片《铿锵足音诠释使命担当——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两聚一高”书写新篇章》。 

  陈思鼎组长从六大方面全面阐述了市院检察工作新做法、新成效。一是紧贴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二是注重风险防控,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三是强化政治站位,强力推进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四是保障公平正义,持续提升诉讼监督质效;五是坚持创新思维,积极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六是全面从严之间,努力打造检察铁军。 

  王铁军检察长系统通报了鼓楼区院的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一是立足检察职能,献力平安鼓楼;二是突出重点打击,打造廉洁环境;三是狠抓队伍建设,锻造精兵强将;四是聚力改革创新,推动持续发展;五是自觉接受监督,深化检务公开。 

  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两级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推进改革、创新创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又从自身工作的角度对新一年度的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刘伟副主席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检察工作宣传,积极推广将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孙大芳副主任建议要与市监、安监、食药等行政执法机关加强联系,合力打击犯罪,同时还要关心干警身心健康,营造舒适的办案环境。 

  陈思鼎组长和王铁军检察长均表示:在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中会认真贯彻落实,梳理整改,为服务“两聚一高”再做贡献。 

  编辑: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