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次获刑不思悔改 曝光隐私要挟网友
2018-04-09 16:49:00  来源:检察日报

  通过同性交友软件结识网友,发生关系后以曝光对方隐私为要挟,先后数次向对方勒索钱财。近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李文提起公诉。

  2017年11月初,李文通过某同性社交软件认识了被害人刘某,二人进行网上聊天并相约在某酒店见面。双方发生关系后,李文得知刘某系同性恋没有告诉其家人,便以向刘某家人曝光其行为为由,迫使刘某向其转账1.3万元。

  此后两天内,李文多次向刘某索要钱财,共计索要钱财1.45万元。被逼无奈之下,2017年11月9日,刘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1月5日,李文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另查,2010年和2016年,李文曾以同样作案手段实施犯罪,两次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刑罚。

  (车德兵 刘红艳)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