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1-08-31 13:4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8月30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新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苏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广启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委关于区检察院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提名陈士莉同志为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高永同志不再担任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陈士莉同志为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免去高永同志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

  王旭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高永同志担任鼓楼区检察院检察长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陈士莉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陈士莉同志带领鼓楼检察奋力谱写检察新篇章提四点要求:一是树立新标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二是贯彻新思路,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要增强能动司法意识,找准服务大局发力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三是打开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司法办案质效。检察业务要“强力度”,创新亮点上体现“贡献度”。四是展现新面貌,进一步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生命线”,把争先进位作为“主旋律”,把守牢纪律作为“高压线”。

  罗德清书记代表鼓楼区委对高永同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陈士莉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鼓楼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牢记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准确把握新目标,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举措,增强服务实效,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履职尽责,践行“以人为本”司法理念。积极履职尽责,主动融入群众,聚焦民生关切。四是敢于担当,恪守“廉洁从检”立身之本。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为鼓楼检察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高永同志发表离任感言。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鼓楼检察院期间与大家共同奋斗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和全院干警的支持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陈士莉同志和全院干警表达真挚的祝愿。

  陈士莉同志发表履新感言。她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愿与鼓楼检察院的同志们携手,继续书写鼓楼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鼓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二是坚持司法为民,精细精准强化办案。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实战实训提升素能。四是坚持严以律己,勤政廉政做好表率。

  徐州市检察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勇、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闵楠、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刘光旭等领导出席会议,鼓楼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