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鼓楼检察:刑事检察部案件质效提升小课堂开讲
2020-05-26 11:21: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提升案件质效,近日,鼓楼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开展了一期关于提升案件质效的小课堂培训活动。主讲人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建,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列席了会议,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培训。

  围绕着案件质效提升这个目标,参照高检院印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涉及刑检的53项指标,孙建副检察长针对刑事检察工作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分为五个方面:第一,要大力提升扫黑除恶案件办理质效。第二,要提高确定刑跟速裁程序适用率。第三,要努力降低“案-件比”。第四,要提高两项监督数据。第五,要重视案件异地评查情况通报。

  此次小课堂培训针对的是刑检部门,实用性很强,对以后办案重点、办案的规范化起到了很好的明确和推动作用。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