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11:27:00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激发广大检察干警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6月30日下午,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党在我心中”歌唱大赛等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桂芝、赵道亮、满玉高、张锦善四位老党员陆续走进会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把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挂在老党员们的胸前,并与他们合影留言。

  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孔军宣读了《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院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引导党员干警以身边典型为榜样,争先创优,砥砺奋进。

  三、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共选出9名参赛选手参加,各参赛队围绕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展开激烈比拼。大家沉着应对、机智抢答,配合默契。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既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了检验,也极大增强了在座的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

  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三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第二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第一党支部获得一等奖。

  四、“党在我心中”歌唱大赛

  伴随着院领导班子诵读《长征组歌》,正式拉开歌唱大赛序幕,参赛的各队人员用歌声歌唱党百年奋进恰似风华正茂,歌唱祖国走向复兴创造辉煌。一首首歌曲从不同的角度,以共同的心声,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歌颂伟大祖国。

 院领导班子:《长征组歌》

 第一、二、三检察部: 《歌唱祖国》

 第四检察部:《祖国之恋》

 第五、六检察部:《社会主义好》

 政治部:《党啊,亲爱的妈妈》

 办公室:《爱我中华》

 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在全体人员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此次活动展现了检察干警检心向党的责任和担当,鼓楼检察院将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开创鼓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李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