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大代表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公诉工作
2017-09-30 10:57:00  来源:

  9月26日下午,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蒋积钰主任等一行12位区人大代表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公诉工作,我院检察长王铁军、副检察长孔军、公诉科科长郝大全、办公室副主任崔顺姬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王铁军检察长代表全院对此次区人大代表的视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公诉工作是检察机关核心的标志性职能。随后,人大代表观看了《检察的温度》、《2016,首席大检察官和代表委员的第N次亲密接触》两部宣传片。郝大全科长从公诉基本情况、依法履职、员额制改革、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地汇报了我院公诉工作的主要情况。最后,王铁军检察长从公诉水平、员额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公诉发展趋势等方面做针对性的补充汇报,并对下一步公诉工作思路做出明确阐述。 

  通过观影和听取汇报,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我院在公诉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琵琶街道人大工委张文主任指出,鼓楼检察院公诉工作,体现了温暖与公平、情怀与担当,具备办案效率高、工作成绩突出、班子战斗力强、队伍素质过硬的特点,在工作中不断探索的新思路、新措施、新办法,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金龙同志指出,鼓楼院公诉工作的五个特点:领导班子战斗力强、办案质量效率高、制度建设落实细、员额制改革过度稳、队伍建设形式新。 

  同时,代表们也很专业地针对我院公诉工作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金龙书记建议我院要继续加强与上下游(公安、法院)的沟通,互相监督合作。积极参与到“平安法治建设”活动之中,利用“微电影”等创新形势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为模范典型。对今后的公诉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科郑新宇同志也希望与我院在工作中能够建立互动工作机制,案件信息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我院王检察长表示,我们会以人大代表的关心和鼓励作为工作的动力,以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前进的方向。勇于责任担当,忠实尽职履责,努力开创鼓楼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张冉冉